close

朋友去體檢,查出心臟有些問題,她憂心忡忡地對我說:“才 30 來歲就得了心髒病,將來老了可怎麼辦呢?”這時,她 5 歲的小女兒飛跑過來,兩隻小手摟住媽媽的腰:“媽媽別怕,等你老了,我就長大了,給你做最香的飯,買最漂亮的衣服,請世界上最高明的醫生,把你的病治好!”我的心微微一動,朋友卻訕笑道:“去去去!這會兒巧嘴八哥樣說得好聽,等我真的又老又病,你怕是躲還來不及呢!”


小女孩的臉霎時如石榴花般的紅,低下頭嘟起嘴唇。 


我趕緊叫來兒子,讓他帶小妹妹出去玩。再斟上一杯茶,緩緩告訴朋友:“8歲的兒子也給過我許多承諾——”


  3 歲時,他仰著圓圓的小腦袋承諾:'等我長大了,會給爸爸媽媽買一架飛機,你們想到哪裡就到哪裡去。'我欣欣然。”


  4 歲時,他看到一張別墅的圖片,用胖胖的手指嘩嘩地掀著書頁:'這一棟,那一棟,還有這個,將來全都給你買,你喜歡在哪裡住,就到哪裡住。'我大笑:'冬天我去海南住,醉在椰風海浪中;秋天去北京,連襟袖間都有香山楓葉停棲;夏季去西湖,看蓮葉接天,紅荷映日;春天呢,我就住在繁花如煙的揚州好了。'


“到了 8 歲,他慢慢地長大了,諾言也一天天現實起來。那一日,我看見樓下停一輛漂亮的私家車,不禁脫口而出:'我們要好好努力,爭取買一輛這樣的車。'他連連搖頭:'爸爸已經很累,媽媽身體弱,你們都不許再辛苦了。讓我來努力吧,我一定給你們買一輛寶馬,全世界只有你們最配坐寶馬……' 


儘管兒子許下了這麼多美好的諾言,但他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孩子,那些許諾,可能有許多永遠無法實現,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? 每個孩子都有燦爛的夢想,他們的夢想如離離春草,堅信埋下種子就會獲得盈室花香,堅信愛一個人就能給他整個世界。  他們的心是這樣的勇敢堅毅,所以,請永遠不要嘲笑孩子的愛。


 


【家有中等生, 520  B006351, 歡迎老師與志工家長借閱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ibrary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